美术学院博士后顾工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

2014-12-30

20141215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审工作在浙江绍兴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站博士后顾工2014年新著《铁笛一声吹破秋——杨维桢在吴门的交游与创作》,荣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三等奖。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书法最高奖,是18个国家级文艺奖项之一。本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分设终身成就奖、艺术奖、理论奖和佳作奖四个奖项,共评选出终身成就奖2名,艺术奖10名,理论奖20名、佳作奖30名。

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的评审,着力关注应征著作、论文的社会价值、学术影响和研究深度,强调书学理论成果对于书法艺术发展的历史关注以及所起的引导当下的积极作用。

顾工,美术学院博士后,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协会们主席团成员。

供稿:美院书法研究所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