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校友袁守龙为在站博士后做健康运动讲座

2015-07-13

 

79日晚,校博管办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博士后校友袁守龙博士回校,为在站博士后做了“体能训练是全民运动健康的新趋势”的健康运动讲座,讲座在主楼327进行,我校多个学院的博士后参加了这次讲座。这是清华大学博管办推出的旨在服务于博士后群体的系列讲座之一。

 

守龙博士是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博士后校友,目前任职于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兼任中国医师学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分会委、《运动》杂志副主编,以及CCTV-5《运动大不同》栏目主讲嘉宾等。

 

讲座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袁博士以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博士后们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不断。众所周知,博士后们平时忙于科研,花在运动健康方面的时间非常有限,由此导致了诸如颈椎、腰椎等方面的不良问题,损害了身体健康,并影响科研效率。袁博士认为,其实每天只需花费一点时间,就可以达到较好的运动效果,并且可以不受场地限制。

 

在现场,袁守龙博士为到场的博士后们示范了平板支撑、滑轮等在室内就可以轻易操作的运动项目。他建议,不论何时,都应该进行体能和力量的训练。此外,袁博士还介绍了几种专业的体能恢复训练方法。袁博士提出,要运动,更要科学地运动,只有真正理解体育运动的规律性,才能真正进行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运动。

 

 

 

 

 

 

联谊会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