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在站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2015-11-12

11月7日至8日,2015年度清华大学在站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在初雪中的三堡学术基地举行。来自环境学院、医学院、航院、核研院、材料学院、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社科学院、教育研究院、水利系、热能系、化工系、汽车系、化学系、体育部15个院系的45名在站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论坛以三场主题报告拉开了序幕,来自核研院的何秀杰博士做了题为“核能与核电的发展史”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核能的发展历程和我国核工业的现状;热能系的郑树博士报告的题目为“温度的测量”,让大家了解了热能专业的前沿问题及在生活中的应用;人文学院的贾连翔博士报告的题目为“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的整理与研究”,介绍了近些年处于文科基础研究前沿的清华简的内容及其重要意义。主题报告之后,博士后们还就各自的科研方向及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7日晚,参会博士后在三堡学术基地进行了乒乓球、台球、卡拉OK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8日早,还进行了雪中爬山的健身运动。

博士后学术论坛是校博管办与博士后联谊会每年定期组织的学术活动,旨在为在站博士后创造跨学科交流平台,增进博士后之间的互相了解。与会的博士后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可以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联络,在博士后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