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勇出席中国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座谈会

2015-12-03

        1130日,为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30周年,中国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前李克强接见了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委员单位负责人,设站单位、合作导师、博士后代表共70余人。邱勇校长参加座谈会并代表全国436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做“培养高端人才,助力创新驱动”的主题发言。
         
马凯指出,中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0年来,博士后事业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科研成果,在建设人才强国、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博士后研究人员自觉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大众创业的时代先锋和科学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勇介绍了清华大学作为首批博士后设站单位之一在30年的发展历程,从“引导博士后明确定位,找准科研和事业的方向;推动学科交叉和科研创新,提升科研水平;搭建产学研结合的育才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多维度、全方位创新举措,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四个方面阐述了清华大学走出的一条具有清华特色的聚集培养高端人才、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博士后发展之路。邱勇表示,清华大学是博士后制度成功实践的一个缩影,今后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推动中国博士后事业的新发展。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