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清华大学在站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6-11-07

20161015日至16日,“2016清华大学在站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三堡学术基地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不同院系的30位博士后参加了这次论坛,7位博士后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主题涉及领域广泛,报告内容精彩纷呈。

学术11.jpg

首先,人文学院郭真珍博士从哲学角度讨论了“科学革命的本质”这一科学的基础性问题;工业工程系杜辉博士介绍了生产管理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以及企业管理系统对当前企业效率提升的作用;美术学院穆瑞凤博士详细地讲解了唐代绘画品评理论的发展与演变;环境学院罗莉涛博士介绍了有关水资源与水污染防治的基本知识;电子系吴小坤博士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发展与应用,全面说明了大数据与个人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自动化系张玉利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复杂动态工业系统的运作优化问题;土木系胡正平博士分享了个人的从业经历,讲述了自己参与设计的重大工程项目。最后,各位报告人与参会博士后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1478496950404052508.jpg

博士后学术论坛不仅增进了参会者对彼此研究工作的了解,大家普遍认为这样跨领域、跨专业的学术活动能够有效地促进不同领域研究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论坛结束后,大家在三堡基地开展了丰富的文娱活动,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