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62批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顺利举办

2017-07-13


2017710日晚,第62批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在我校中央主楼后厅顺利举办,来自全校各培养单位的150余名博士后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博管办和博士后联谊会主办,其主旨在于配合第62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申报工作,激发大家对博士后基金申报的热情,提高博士后基金资助率。

201707jjjz-1.jpg

本次讲座分别邀请到了外文系的封宗信教授和环境学院的邓述波教授。两位老师皆具有丰富的基金申请经验,并多次担任基金评审专家。封宗信教授主要从事语言学理论、语用学、文学文体学、文学翻译理论等研究,代表作有《清华语言论丛:文学语篇的语用文体学研究》、《语言学理论与流派》等。邓述波教授主要从事给水和污水处理的吸附技术和理论、化学表面改性研制新型高效吸附材料、温室气体CO2的吸附捕集技术等研究,已经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140余篇,所有论文近5 年被他引2427 次,2014 和2015 年连续入选爱斯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两位教授不仅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更从评审专家的专业视角,指出了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他们的分享令前来聆听讲座的博士后们受益匪浅,也为大家未来申报博士后基金增添信心。

201707jjjz-2.jpg

此外,讲座还邀请到了3名已成功申请到博士后基金的博士后。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陈宇凌博士、化学系的田华博士、核研院的袁杰辉博士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申请博士后基金的成功经验,他们的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得了博士后们的好评。最后,在场博士后们非常积极地就博士后基金申请的相关问题向老师和博士后嘉宾们请教,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201707jjjz-3.jpg

目前,第62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已经将相关文件通过邮件及校博士后网站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发布和通告,请各位博士后同仁积极申报,并祝愿我校博士后在2017年的博士后基金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

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