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队在全国博士后网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7-11-15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横琴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中,清华大学队获得了团体冠军、混合双打冠军、男子单打第三名的佳绩,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本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经过前期分区赛,共有来自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军队等7大区16支球队、200多名博士后、博士后合作导师、以及博士后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在3天的时间里,共进行了团体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四个项目的角逐。


hy1.jpg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夏文峰,为获得团体冠军的清华大学队颁奖)

 

清华大学队在这次比赛中参加了团体赛,男子单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的比赛。在首先进行的团体比赛中,清华大学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分别战胜了江苏农科院、浙江、华中科技大学三支代表队,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之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武汉体院队,半决赛中战胜了重庆队,以及在最后激动人心的决赛中战胜了上两届冠军东南大学队,获得冠军。在之后进行的单项比赛中,清华大学队的曹庆雷、蒋婷在首次混合双打比赛中获得冠军,陈志鹏获得了男子单打的第三名。这是清华大学第五次组队参加全国博士后网球赛,在前四次参赛中,团体都遗憾地止步于小组赛。在本次比赛中,清华大学的队员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完成了在赛前既定的团体赛小组出线的小目标,并最终获得团体和混双两项冠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可以说是给大家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hy2.jpghy3.jpg

hy4.jpg

 

全国博士后网球赛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支持开展。经过五年的发展,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已成为促进博士后群众体育运动,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导师和管理人员联谊和交流的有效平台。第五届“横琴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由横琴新区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体育大学承办。在美丽的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得到了各省市和部门高度重视,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王明政,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夏文峰,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邱春雷、人社部专技司博士后处处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连军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国际一流的比赛场地,腾讯网的在线直播,赛事组委会精心组织,精致安排,为队员们提供了难忘的参赛体验。此次网球赛开始的同时,也揭开了今年“智汇横琴”系列博士后活动的序幕。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