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杰青名单出炉,5位清华博士后校友入选

2018-08-29

    据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今年共有来自112家单位的200位青年学者入选。在众多入选的人员中,有5位清华博士后校友入选,目前入选杰青的清华博士后校友总人数已达75人,他们分布在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中,成为了推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的攻坚力量,促进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的涌现。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作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对入选者要求极高,自实施以来,备受各方关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务院1994年批准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的专项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获得201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清华博士后校友名单:

姓   名

工作单位

学   科

曹炳阳

清华大学

微纳尺度导热

林波荣

清华大学

绿色建筑环境营造与节能

温宗国

清华大学

环境与生态管理

张景瑞(女)

北京理工大学

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

郭华明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水文地质学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