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技术前沿,胸怀报国之志,树立崇高使命——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赴成都考察

2018-12-11

2018年11月28日-29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软件学院和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的23位博士后和教师组成的考察团赴成都开展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青年才俊,不忘使命”为主题的科技行活动。计算机系副主任、系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徐恪教授和系博士后流动站前任站长杨士强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7535子科大1.jpg

电子科技大学访问合影

博士后们先后到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四川大学和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座谈。就各单位基本情况、人才需求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与各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杨阳教授,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清华大学机械系系友隋少春学长,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系友方存好学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婉华老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兵教授,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事业群副总裁李琳分别出席了接待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四川院.jpg

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访问合影

此次科技行涵盖了高校、公司以及四川省成都高新区等科研机构和产业园区。各个单位都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对人才的要求,使博士后们对实验室外不同类型的单位有了了解,开阔了眼界。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尤其是在结束了成飞的参观之后,每位在场的清华人的爱国情怀都得到了升华,默默无闻奋斗在国防工业一线的成飞人是国家的骄傲,在成飞工作的清华人是母校的光荣,我们在校工作的博士后群体应该向他们学习,把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于国家建设。此次科技行不仅是一次科技查考活动,更是一场最现实的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活动得到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支持。

(计算机系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