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士后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9-01-17

2019113日下午,清华博士后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近春园第三会议室召开。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副会长张文栋、王健、朱岩以及尤政副校长,学校主管副校长郑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清华控股纪委副书记汪健、人事处副处长王晓莉,以及博管办主任邓芳、何丽老师、部分校友会理事、秘书长,博士后分会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勤会长发言,他表示博士后校友会2018年的各项校友工作完成的很扎实,并鼓励校友们在2019年继续保持,未来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尤政副会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科研经费的增长、科技成果的取得、研究机构设置上的战略布局等方面取得进步和成就,以及如何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交叉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学校对基础研究的重视和战略构想,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等情况。

校友总会崔剑副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博士后校友会的工作。教育基金会赵劲松副秘书长介绍了学校在校友捐赠方面的工作情况。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岩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博士后校友会在2018年开展的工作,并展望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拟开展的工作。IT专委会秘书长邢春晓、社科专委会秘书长张友生、海南校友分会会长杨天梁、山东校友分会会长王东升、深圳校友分会秘书长宋岩、艺术专委会秘书长薛帅杰分别做了各分会的工作报告。会上,经与会代表同意增选了杜鹏飞、王鑫两位校友为博士后校友会理事及副秘书长。参会的各位理事则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上取得成绩,回顾了校友间的情谊。

最后,郑力副校长致辞表示,学校越来越重视博士后事业发展,不仅是人数在逐年增长,未来学校还将推出更多举措,提升博士后项目的吸引力。他表示博士后校友会这个组织非常温馨、也很活跃,希望博士后校友会越办越好,成为“明星”的校友会,同时对博士后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9lshhy.jpg

 

博士后校友会 余吉安 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