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成功举办

2019-01-18

2019年1月16日下午,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在中央主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北京博士后联谊会主办、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承办,校内外3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通过解读2019年博士后基金资助政策、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介绍博士后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及有关评审情况、博士后基金资助获得者经验交流等形式,激发博士后基金申报的热情,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申报质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8bb2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的张永涛老师,他为大家就博士后科学基金设立的背景、基金性质、资助类型、申报条件、组织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郝智彪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吴维库教授这两位资深的基金评审专家也应邀为大家答疑解惑。郝智彪教授结合多年的基金评审专家的工作经历,从项目选题、撰写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博士后基金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方式,并总结了项目申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吴维库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从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生动剖析了基金课题的评审标准,结合具体案例对基金项目的选题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20永涛.jpg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张永涛老师

 

此外,本次讲座还邀请了两位已经获得基金资助的博士后分享他们成功申报的经验。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出站留校的苏航老师,结合自己和他人的基金项目申请经历,强调了选题创新性和标书论述逻辑性的重要性;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胡斌老师,分享了自己两次申请基金的经验与教训,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投送学科专业对口、选题视角理论创新、项目简介凝练清晰、研究内容重点突出等事项。最后,在场博士后们就博士后基金申请的疑惑向老师请教,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目前,第65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和第12批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已经将相关文件通过邮件及博士后网站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发布和通告,请各位博士后同仁积极申报,并祝愿博士后们在2019年的博士后基金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

 

(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