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华博士后中关村创新论坛举行

2019-04-04

2019330日下午,“清华博士后中关村创新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举行。此次论坛是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产业论坛的系列活动。清华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副会长周济等40余位博士后校友及海淀区、中关村管委会相关领导、嘉宾参加会议。学校主管副校长郑力、海淀区区长助理上官伟出席论坛并致辞。博士后校友会社科专委会副秘书长、海淀审计局副局长薛为民博士主持。

在开幕式环节,郑力副校长对海淀区、中关村管委会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辛勤工作的博士后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鼓励校友们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积极行动,建言献策。他介绍“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产业论坛”在科研与产业结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切实地把已有的科研优势和社会资源、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引导科研人员在创新研发活动与企业需求、产业的高端技术发展方向紧密结合。

 嘉宾--小尺寸2.jpg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国际核能院院士、清华博士后校友会会长张勤致辞并首先作大会报告,分享多年研发的“DUCG智能医疗诊断云平台”,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国内医疗资源不均衡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周济教授介绍了“人工原子”与超材料,展望用“人工原子”重构世界的前景。博士后校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博士、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健博士、北京尚水信息董事长、“千人计划”专家曲兆松博士以及建设出版社党委书记尚春明博士分别结合各自从事的领域做了主题报告。中海纪元董事长、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院长柳进军受邀就海淀“城市大脑”建设与产业人才培育机制创新做了介绍。

 会场全景--小尺寸1.jpg

本次论坛活动由清华博士后校友会社科专委会主办,海淀园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承办,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协办,活动还得到海淀区政府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也是为加快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中关村创新发展的核心作用, “科学家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参观展示中心-小尺寸.jpg

会后清华大学博士后们参观了展示中心的中关村创新成果展。展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关村的创新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相继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健康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