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九周年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20-01-15

2020111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九周年年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近春园第三会议室召开。博士后分会张勤会长、清华大学郑力副校长,人事处王晓莉副处长,博士后办公室邓芳主任和何丽老师,博士后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部分代表及第三届理事会候选代表,部分分会和专委会代表、博士后校友40余人出席了会议。

YYB_6676-1.jpg

郑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学校的各项工作较为平稳,“十一”国庆群众游行胜利完成,特别强调202016日收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的学生代表回信给清华大学师生极大鼓舞。郑力副校长特别指出全校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为党育人、为国育中开展了大量工作。全校的各项改革不断深入,顺利完成了职工改革和机关改革。博士后工作也取得不断进展,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的推出,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博士毕业生申请,博士后入职人员素质不断提升。很多博士后校友在科学研究、政府工作等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郑力副校长也期望博士后校友在未来有更好发展,博士后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博士后分会张勤会长指出,博士后分会的成立以及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为博士后校友提供了“归属感”,通过博士后分会,在各个专业、各行各业发展的博士后能够很好地交流。张勤会长也指出,正是由于母校清华大学为在站博士后提供了良好的科学研究、工作生活的软硬件条件,吸引了大量优秀博士毕业生,从而涌现了大量优秀的博士后校友,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骨干作用。张勤会长期望本届理事会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为更多博士后校友提供服务。

博士后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岩教授,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5年以来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开展的校友联络工作、校友捐赠工作等情况,详细地介绍了2019年开展的“第十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情况,以及在太原、深圳开展的地方论坛和校友联络、捐赠情况。博士后校友深圳分会秘书长宋岩博士、艺术专委会秘书长薛帅杰博士、社科专委会副秘书长薛为民博士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出席会议的各位理事、校友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取得的成绩。

大会通过表决方式通过了《新修订第三届理事会工作办法》、《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办法》,选举出第三届博士后分会组织机构,会长由张勤连任,郑力副校长向张勤会长授聘书,随后张勤会长为理事们分别颁发了聘书。与会理事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建议、设想,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初步计划。

会议在积极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jpg

 博士后分会  余吉安 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