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2020年博士后论坛举办

2020-10-29

     2020年化学系博士后论坛暨博士后迎新活动,于10月9日-10日在清华大学三堡学术基地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安全重于泰山、工作生活并行”。化学系系主任、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王训,副系主任华瑞茂,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陈超、胡昉昊、刘凯及34位博士后参加。

image.png

论坛首先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第一批清华大学“水木学者”入选者李治做了 “贵金属单原子位点催化剂合成新策略”的报告;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清华大学“水木学者”入选者李加展做了 “碳基非贵金属氧还原催化剂的制备与研究”的报告。

接着,副系主任华瑞茂老师就化学系目前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安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问题做了全面讲解。

随后,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陈超、胡昉昊、刘凯老师和大家一起交流,讲述了自己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博士后和老师们畅谈学术与生活,交流如何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探讨如何进行交叉合作,收获良多。

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后论坛意在为博士后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已坚持举办多年。

(化学系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