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系首次举办博士后学术论坛

2020-11-18

  11月13日,地学系首次博士后学术论坛在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S818会议室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地学系俞乐副教授、许磊副教授、在站出站博士后、科研助理及博士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博士后学术论坛由宫鹏教授推动,博士后自发组织,面向包括地学系全体师生及出站博士后,旨在促进思想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

image.png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报告的主题为“世界钢铁历史与智能发展趋势介绍”,主讲人贾永坡作报告。报告内容围绕世界钢铁发展历史以及介绍未来钢铁智能发展的趋势展开。贾永坡通过介绍钢铁工业的重要性,世界钢铁产业发展简史和前景、工业流程和架构等,阐述了钢铁企业未来发展的智能化需求和迫切性。他以河钢集团为例,讲述了以钢铁为基础的跨国产业架构和智能化发展现状,系统介绍了钢铁产业智能化发展前景。

image.png

主讲人贾永坡

  报告结束后,围绕钢铁产业发展态势和智能化平台架构,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并就产业智能化方法、流程,以及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供稿:地学系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