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举办

2021-01-07

16日晚,由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主办的2021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在清华大学主楼327会议室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讲座通过“雨课堂”现场直播, 800余名在站博士后在线参加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处领导、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博士后基金获得者解读政策,分享经验,重点介绍了2021年度博士后基金资助政策与申请书的撰写技巧、评审标准等,为广大博士后在基金申请方面提供建议,解答疑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处陈颖处长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设立背景、性质特点、发展情况及资助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解读了资助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并对博士后基金申报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指导。

陈颖.jpg

陈颖处长发言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健教授从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结合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对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分析,特别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陈琪教授则从本专业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了社科类课题的评审标准,分别从“科学”与“工程”两个大类出发,在提问方式与研究方法上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美术学院博士后陶梦頔、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庞韵梦结合各自基金申请的经历,分享了课题选择与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和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107163055.jpg

目前,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位博士后把握机会,积极申报,并祝大家在2021年度博士后基金申报中取得理想成绩。

 

(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