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2021清华博士后写春联系列活动

2021-01-12

2021年1月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新春送福-2021清华博士后一起写春联活动”在线举办,来自校内各院系的30位博士后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美术学院书法研究所博士后龙友先进行了书写示范,之后播放了山东艺术研究院王谦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国士堃等老师专为本次活动准备的春联示范录播。从春联书写实践,到互相交流书写心得、分享作品,再到探讨书法、文房、缂丝等相关学术内容,活动气氛热烈欢快,最后21位博士后提交了春联作品。

海报1.jpg


当日下午,“新春送福-2021清华博士后春联展”在线举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对参展博士后的29副春联作品进行了详尽的点评。从上下联的对仗关系、虚实用词,到书写的点画、字法、节奏和空间处理,杜鹏飞对参展作品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点评,并根据每位博士后不同的书写学习背景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12143245.jpg

  本次活动促进了各院系博士后之间的交流,为丰富博士后在站生活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供稿:美术学院)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