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复旦大学“全球创新与国家发展”学术论坛征文通知(第一轮)

2016-05-16


 

创新与发展是当今时代最重要的主题。创新是全球化进程中的核心驱动,是我国深化改革的关键抓手。全球范围内,国家的发展依赖于本国的创新能力,而创新能力取决于创新资源和创新环境,取决于知识创造和企业创新。数理化的基础研究夯实了科技进步的基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的日常生活,生命科学和医学进步为人们健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国家的不断发展,对制度建设和治理有了更系统更精细的要求,需要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专家学者参与国家的建设。

创新和发展离不开高端人才的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高端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广阔的学术平台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在此背景下,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旦大学承办“全球创新与国家发展”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创新与国家发展”。论坛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前沿报告。分论坛请博士后做交流报告,相关领域专家互动点评。

一、          征文范围

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创新与国家发展”,包括以下六个分主题及小题目,但不限于列出的以下小题目:

分主题1:知识创新与国家竞争力

*  科技创新与国家竞争力

*  人文创新与国家竞争力

*  制度创新与国际竞争力

分主题2: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分主题3 :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

*  精准医疗研究

*  数字医学(大数据、互联网、虚拟医疗)

*  老龄化背景下的医疗服务创新

*  生物医疗的技术创新和应用

 

分主题4:国家治理与制度建设

*  国际制度创新

*  制度传承与变革

*  国家治理制度比较

*  电子治理与政府创新

*  行政改革与政府创新

 

分主题5 :全球化与中国发展

*  全球化新形势、中国推动全球治理

*  全球创新与城市发展

*  国际关系与公共政策

 

分主题6:创新与发展视野下的人文社会发展

*  挑战与应对:全球化和中国人文学科的发展

*  边界与路径:中国人文学科的内在价值与现代化

*  人文学科在中国人重塑信仰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二、          时间节点

l  论文题目和200字摘要(word格式)截止日期:2016年5月30日

l  论文全文截止日期:2016年6月30日

l  论文全文录用通知日期:2016年7月25日前

l  论坛召开日期:2016年9月24日(地点:复旦大学)

 

三、          论文格式和发表

论文版面标准A4幅面,中文,Word格式,5000字左右,稿件可按《复旦学报》论文篇幅要求撰写。

投稿时请注意:附件中的“信息一览表”请务必随投稿邮件一并发送。

经专家评审,高质量论文将推荐到《复旦学报》和领域内学术期刊发表,论坛录用的稿件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论文集(有书刊号)。

 

四、          其他事宜

论坛不收取会议费和审稿费,参会者可提供会议用餐,外地参会者还可提供2晚住宿、普通列车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长途汽车的往返交通费。

 

论坛联系:

联系人:朱老师、黄老师

电话:021-65643992、65643515

投稿邮箱:fd_postdoc_forum@fudan.edu.cn 


附:论文征集信息一栏表.xls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