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6年全国“大数据时代下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2016-06-27

2016年全国“大数据时代下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和提升学术水平,根据2016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总体安排,2016年全国“大数据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11月在珠海市横琴新区举行。

论坛以“大数据时代下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为论坛主题,旨在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大数据、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智慧自贸区、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论坛真诚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踊跃参会。

现将本次学术论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安排:

1、论坛采取特邀报告、分组报告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还将邀请国家人社部、博管办、省市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主题报告——特邀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设立大会主、分会场,由博士后代表做大会发言。

项目洽谈——珠海市、横琴新区企业、博士后站与博士后交流对接。

2、论文录用与发表:所征集论文由论坛专家委员会统一评审,择优录用,入选者将由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寄送邀请函。《2016年全国“大数据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及全球展望”博士后学术论坛论文集》或推荐高质量论文到专业学术刊物发表(版面费自理)。

3、论坛专家委员会将对博士后递交的会议论文进行评奖,最终评选 出一二三等奖“优秀论文”,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和奖金:一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5千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2千元

   论坛重要时间点:

1、论文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16年8月31日

2、论文全文录用通知日期:2016年9月30日

3、参会回执确认时间:2016年10月15日

二、征文要求:

1、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范围:

1)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 对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总结与反思

* 新型智慧城市的理论、内涵

* 新型智慧城市实施主体、路径

* 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

2)新型智慧城市技术

* 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

* 城市资源大数据通用服务平台相关技术

* 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相关技术

* 网络空间安全体系相关技术

3)智慧自贸区

* 智慧自贸区的规划与治理

* 大数据在自贸区建设中的应用

2、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博士后;

3、论文原则上应为未发表的具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的原创性论文。如投稿即将或已经发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学术会议上的论文,请注明。该类论文将只录入论坛论文集、不再推荐发表。

4、投稿格式要求:论文版面标准A4幅面,中文,Word文件格式,论文篇幅(含图表)限3000--8000字,摘要字数一般300字左右,注释或参考数据等务请明确详实(仅接收全文投稿,模板参考附件)。

5、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手机号码、E-mail、所在学校、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后工作站、在职人员现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电邮投稿时,E-mail题目请表述为“单位名—作者姓名—《文章题目》”。

三、相关费用

参会人员统一安排会务餐饮,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请按照时间安排,及时提交会议回执及论文,以便会务组安排会议、自助餐预订相关事宜。

四、论坛组委会联系信息:

有关论坛会议论文征集投稿等问题,请与组委会进行联络:

联系人:李博士、谌博士

电话:0756-2990255, 0756-2990242

邮箱:postdoc_hq_2016@dhqtech.com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