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2018第六届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论坛会议通知

2018-11-06

2018第六届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论坛会议通知

“后”积博发 鹏城展翅


自2010年6月起,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中国计算机学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论坛已先后在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广东云计算基地和同济大学成功举办五届,每届都有近200人参加,为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得到博士后们的欢迎。

为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扩大和博士后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机会,促进计算机学科博士后准确把握国际视野和国家需求,“2018第六届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论坛”拟于2018年12月16日~18日在深圳市鹏城实验室举办。

近年来,深圳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之一, 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不断在人才政策、服务、环境等方面加大力度,提升引才聚才质量,增强人才推动发展“源动力”,积极建设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特区。本届论坛承办单位——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http://www.pcl.ac.cn/)是2018年初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4家省实验室之一,致力于建设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型科研基地。鹏城实验室的学术方向主要包括未来网络、先进计算、网络安全三个方面,分别由刘韵洁、高文、方滨兴三位院士领衔,高文院士为实验室主任。

2018年10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对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任务和规划等问题作了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机遇,同时,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等作出重要指示。当前,鹏城实验室上下正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总书记指示的重要精神,全面推动实验室建设。

本次论坛主题为“‘后’积博发,鹏城展翅”,会议期间我们将邀请深圳市政府领导、计算机学科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圳地区高校、企业代表,以及有突出业绩的优秀出站博士后代表参会,围绕IT产业核心技术、网络空间科学、人工智能以及博士后科技创新的机遇等热点问题,进行沟通探讨、面对面交流。

本次论坛将分为三大板块:

1、主论坛: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及对深圳市人才政策的解读;

2、参观交流:将邀请鹏城实验室各研究中心、深圳高校、企业与博后面对面交流分享及实地参观。

3、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鹏城实验室将于12月17-18日举办“新一代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活动,论坛聚焦AI最前沿技术、产业化和商业化的动态,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行业变革与技术创新,与企业一起探寻AI的边界。博后论坛的参会人员可以参加(有优先报名权)本次高峰论坛。

在此,我们热情欢迎全国各地、各单位的计算机及相关学科的在站博士后、出站博士后、高校教师、特别是将来有志于从事博士后的高年级在读博士生,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到会。

“深”爱人才,“圳”等你来!

 

论坛形式及费用:会议采用报名和邀请制,规模拟控制在100人左右。鼓励博士后提交poster进行现场交流,对于有poster的博士后考虑给与交通补助;对于有意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高年级博士生,报名时请提供简历,实验室将根据学术背景和学科方向,择优选拔,并报销路费。

论坛时间:2018年12月16日~12月18日

论坛地点:鹏城实验室(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万科云城1期8B栋)

住宿说明:本次论坛不收注册费,实验室提供食宿费

报名截止:请于2018年12月3日之前发送报名表至ncrc@pcl.ac.cn

联 系 人:杨镕玮,18665961229   汪漪,13426305766


附:2018第六届全国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论坛报名表.docx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