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报通知

2019-01-18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是为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设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19年度资助出版专著约30部,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6万元。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现对2019年度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   申请人为所投专著唯一作者。

3.   专著所属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字数不少于15万字。

4.   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5.   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方可提出申请。

二、申请材料

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专著查重报告各1份。

三、申请材料的提交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

委托专业机构(设站单位图书馆、研究生院或其他具有论文查重资质的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检测,提供该机构出具的查重报告。

2019年5月31日前,将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格式刻录光盘1张,并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将光盘、查重报告快递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同时将《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 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关于评审程序与指标,以及其他未尽事宜参见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预祝大家申请成功!

校博管办

2019年1月18日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pdf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