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9年基础文科博士后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9-05-20

为增进基础文科优秀博士(生)及“水木学者”申请者对清华大学相关学科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了解,促进基础文科各学科方向教师与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清华大学定于2019年7月7-8日举办“2019年基础文科博士后夏令营”。此次夏令营由学校组织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世界史、理论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艺术学理论、法学、新闻传播学等多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相关院系共同举办。

 

一、报名资格

1、2020年度应届全日制优秀博士毕业生,及获得博士学位三年内的全日制优秀博士毕业生。

2、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国外(境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或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学科)。

3、年龄不超过34岁。

4、认同清华文化和办学理念,以进入学校相应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为目标。

5、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基本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相关要求。

 

二、报名申请

符合报名资格的申请人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同“水木学者计划申请书”,仅填写第一部分即可),发送至: wkc@tsinghua.edu.cn

报名起止时间:2019年5月20日至6月15日24:00

 

三、参营程序

1、审查

院系评审:各院系专家组审定材料确定参营资格者名单。

学校评审:学校专家组在初审通过的申请者中遴选最后确定参营学员。

2、通知

学校在2019年6月21日前通知参营学员。

3、活动内容

夏令营期间,参营学员将聆听专家学者报告,参观清华大学基础文科主要设施,在相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所在院系听取情况介绍、开展学术报告并参加师生座谈活动

 

四、日程安排

7月6日:全天报到

7月7日:开营式、学术报告、参观活动

7月8日:听取情况介绍、开展学术报告、参加师生座谈等

具体安排届时详见《报到通知书》

 

五、附则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营者食宿费用由学校负担。往返交通费由参营者自理。

 

 

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

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

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年5月20日

附件:

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申请书(国内学位).doc

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申请书(海外学位).doc

Application for the Recruitment Program.doc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