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简介

2022-01-12

 

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是由清华大学在站博士后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团体,在清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具体工作。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十六届。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常务理事会是联谊会的常设机构,主持开展本会日常工作,常务理事会设立学术科技部、文体生活部、职业发展部。

三十六年来,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秉承加强校内外博士后之间的联系、加强学校有关部门与博士后之间的联系和相互了解、加强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丰富博士后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展现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时代风貌、促进博士后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社会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博士后在站期间能更全身心地投入科研工作、更多地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创造条件。当前,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努力促进博士后的学术交流;积极推进管理规范化、组织制度化的进程;巩固和拓展博士后科技实践基地,开展博士后同政府、企业、高校间科技交流活动;健全项目申请、成果转化和科技咨询一体化的科技服务系统;完善文化信息传播、体育场所提供和文体技能培训多层次的文化服务系统,为博士后的自身建设和全面发展服务。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