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士后甘霖荣获IEEE高性能专委会杰出新人奖

2018-11-23

11月15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在每年一度的计算机顶级学术会议世界超算大会上进行发布与颁奖,我校博士后甘霖荣获IEEE高性能专委会杰出新人奖。 

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全称是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也是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IEEE高性能专委会杰出新人奖(IEEE TCHPC Award for Excellenc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是为表彰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而专门设立的奖项,被誉为培养高性能计算未来领导力人才的摇篮,每年全球范围内表彰不超过3人,在每年一度的计算机顶级学术会议世界超算大会上进行发布与颁奖。该奖要求获得者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已经取得突出成果,并且其研究要对领域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且持久性的推动作用。甘霖博士成为该奖设立以来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科研机构的获奖者,另外两位获奖者分别来自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甘霖博士现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研究员(合作导师杨广文教授),同时担任由清华团队负责运营的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研发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新一代高性能处理器软件环境与应用研究等工作,曾获世界超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现场可编程逻辑与应用国际会议“25年最具影响力论文奖”、 “清华大学-浪潮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奖”、“IBM智慧地球挑战赛全球冠军”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同时,甘霖目前还担任江苏省政协委员,兼任共青团江苏省省委委员、共青团无锡市委常委等,先后获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省最美青年”、“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等称号,并被团中央与人社部联合表彰为“2018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成为全国40位入选者中唯一来自北京高校的得主。

 

I:\u535a管办服务器文档\u7b80讯881115清华博士后甘霖荣获IEEE高性能专委会杰出新人奖\u7518霖.jpg

I:\u535a管办服务器文档\u7b80讯881115清华博士后甘霖荣获IEEE高性能专委会杰出新人奖\u7518霖-1.jpg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