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清华博士后创新产业论坛(深圳)成功举办

2019-07-02

629,第六届清华博后创新产业论坛(深圳)暨2019“同筑杯”第届博后创新创业赛顺利举。清华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深圳市委作局局长张林,清华学深圳国际研究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助理、深圳清华博后校友会执会长宋岩,以及清华学博后校友、粤港澳湾区精英校友代表和企业家校友百余出席了活动。

1.jpg

论坛现场

 本次博后论坛由清华学博后管理办公室、清华学博后校友会主办,深圳清华博后校友会、清华学深圳国际研究院承办,深圳市才研修院、深圳清华校友创协会协办,并得到了同筑科技产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的特别持。论坛在深圳市才研修院召开,旨在为清华学博后校友与粤港澳湾区的企业家搭建个“产学研资”对接交流的互动平台,推动创新,共同探索和实现引领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经济的发展。

2.jpg

清华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致辞

韩景阳代表清华学、清华学校友总会向论坛活动表达关持,感谢所有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博后校友们,并度赞扬深圳清华博后校友会充满活劲,发展潜不可限量。她提到,创新是清华学学风建设的重点,深圳是座以创新发展为主导的城市,将科研优势和社会资源、社会需求、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孕育出很多杰出才。她励博后校友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期待更多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成果迸发涌流。

1562041974185016637.jpg

深圳市委作局局长张林致辞

张林代表深圳市委组织部、市才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祝贺,简要介绍深圳为各类才来深创新创业提供全持。他指出博后科研创新活跃,在深圳新技术发展及实现我创新过程中发挥了主军作。希望进步加强深圳市与清华学的合作,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融”全过程创新态链,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

4.jpg

清华学深圳国际研究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致辞

武晓峰代表深圳市清华学校友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祝贺,他提出,近年来深圳市清华学校友会规模益扩,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分机构。博后分会作为五星分机构举办的多项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清华学肩负着培养才、服务社会的使命,博后校友充分发挥优秀才的优势,为社会提供智资源,为湾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引擎。

5.jpg

美国国家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两院院陈世卿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美国国家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两院院陈世卿以《“传统超 算”与“智能超算”的区别和应》为题进演讲,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分享最新学术成果。

1562042226154067697.jpg

1562042247147093685.jpg

1562042256669084799.jpg

9.jpg

参会嘉宾与获奖团队合影

2019“同筑杯”第届博后创新创业赛决赛完满落幕,经过上午的激烈逐,共有12博后团队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和奖状,并合影留念。

 10.jpg

 

深圳清华博后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左)、曹腾飞(右)主持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不仅展了清华博后的科研成果,为在站博后和出站博后校友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展现了清华博后群体的风采。

11.jpg

全体合影

深圳清华博后校友会作为论坛主办方,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产业论坛。自2014年开始,连续四年在深圳,去年首次走进澳门,不仅成为博后校友的精神家园,更成功打造了一个汇聚精英校友的学术论坛品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进程加快,博士后分会致力于推动粤港澳博士后校友联动。据悉,今年3月底举办的“第六届清华博后创新产业论坛(宁波)”和本次“第六届清华博后创新产业论坛(深圳)暨2019“同筑杯”第届博后创新创业赛”,都是拟于11月在香港举办“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第六届产业论坛”的活动预热和暖身。博士后分会肩负扶持校友发展和参与区域重大经济建设的重大责任,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共同期待香港活动的精彩。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