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博士后赴上海、宁波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2021-06-04

528-29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网络研究院、软件学院24位博士后及教师赴上海市和宁波市开展实践交流活动。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党委副书记贾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系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徐恪带队。

1.jpg

实践团一行在上海市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此次实践交流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等形式,分别在上海市和宁波市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沪东中华造船集团(以下简称“沪东中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以下简称“梅山港”)、宁波互联网工业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

2.jpg

实践团一行参观宁波梅山保税港区

 

实践团一行人在沪东中华参观了有“海上冷冻车”之称的液化气运输专用船舶(LNG船),近距离了解我国船舶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和生产实力;在宁波市参观了梅山港智能化装卸场景,并通过参观宁波互联网工业研究院,了解宁波市产业布局与科技创新理念。参观结束后,与宁波市海曙区委、宁波互联网工业研究院及宁波市多所高校代表开展座谈,了解宁波市与海曙区发展情况与人才政策。

3.jpg

实践团一行参观宁波互联网工业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

 

 

座谈会上,博士后代表蔡云麒、朱洪银分别围绕智能红外探测、知识图谱两个方向的科研情况做了汇报。参会的博士后们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项目做了简要介绍。

4.jpg

博士后在座谈会上介绍在研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博士后们了解了科技发展对传统制造业、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产业等领域的影响力,也感受到了传统工业与地方产业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的迫切需求。此次实践活动以实例鼓舞博士后们坚持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供稿:计算机系)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