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清华大学博士后紫荆沙龙成功举办

2021-06-16

610日下午,在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主办、清华大学电子系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第二期清华大学博士后紫荆沙龙在罗姆楼5楼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数字安全领域的多学科对话”。来自全校各院系及兄弟院校的50余位博士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博士后联谊会常务理事马国春主持。

image.png

沙龙活动现场

  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闫崇在致辞中代表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和博士后联谊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本系列活动为学校不同学科的博士后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清华文化。

image.png

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闫崇致辞

  活动中,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入选者计算机系马为之、电子系陈辉铭、社科学院常多粉,以及新闻学院何静、公管学院曹渝和蔡媛青等六位博士后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围绕“数字安全”做了智能信息场景下的数字安全、联邦学习与数字安全、基于网络公开数据的舆论风险分析、数据安全制度体系的现状与困境、数字人的突破与未来、智慧医疗的数字安全保护问题研究等话题做了主题报告。

  主题发言后,六位主讲嘉宾结合各自的研究背景与现场参会博士后交流互动,针对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安全社会政策、维护我国数据体系安全、保障用户隐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活动结束后,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闫崇为六位主讲嘉宾颁发了“紫荆沙龙主讲嘉宾”证书。

image.png

主讲嘉宾合影

  清华大学博士后紫荆沙龙致力于打造一个周期性的跨学科交流平台,活动定期围绕某一热点问题邀请不同领域的优秀博士后开展对话,旨在促进博士后跨学科交流,激发博士后学术创新,展现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风采。

 (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