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举办

2022-01-07

1月5日晚,由清华大学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主办,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在线举办。讲座邀请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工作人员、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在站博士后基金获得者进行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重点介绍2022年度博士后基金最新资助政策、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及有关评审情况,为广大博士后答疑解惑,旨在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基金申报效率与质量。本次讲座通过荷塘雨课堂在线直播,700余位在站博士后及博士生在线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835.jpg

生命学院潘俊敏教授结合基金评审经验,对博士后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逐项指导,并提醒大家注意一些项目申报过程中普遍容易发生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518缩小.png

人文学院刘国忠教授对人文社科类项目选题的创新性、前瞻性提出了具体建议,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研究方法以及可行性论证等方面分析了人文社科类项目的评审标准,以具体的案例为在场博士后作出了详尽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522缩小.png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陈颖处长,就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设立背景、性质和特点、发展情况、资助形式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资助工作涉及到的规章制度、申报要求、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后期管理等问题,并对基金申报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536缩小.png

讲座还邀请了三位博士后基金获得者分享经验。

集成电路学院胡琪博士结合自己的博士后基金申请经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写作要点,讲述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540缩小.png

工物系艾鹏程博士分享了申请书如何从概念化到准备与实施、最后细化并完成的具体过程,并且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前沿课题与基金交流等方面的网络链接。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544缩小.png

社科学院白旭博士强调了选题内容是重中之重、力争做到精简语言、聚焦热点。

微信图片_20220107085548缩小.png

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现已启动,请各位博士后积极申报,祝愿大家在2022年博士后基金申报中取得理想成绩!

(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