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11

1.jpg

 

202219日,清华校友总会博士后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博士后管委会主任郑力,人事处副处长王晓莉,博士后分会会长张勤,副会长尤政、宋永华、聂建国、高德利、周济、张文栋、朱岩、王健等以及理事50余博士后校友现场或线上参加会议。

 

2.jpg

郑力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2021年重要工作与发展成果。郑力指出,2021年清华大学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校长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党委发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制定实施行动方案,结合建党百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郑力表示,博士后是科研队伍的生力军,清华博士后更是非常有凝聚力的群体,要力争建成全球标杆和名片。

 

3.jpg

王晓莉副处长介绍了2021年学校博士后工作总体情况,她指出2021年学校重点完善引进政策,加强高层次博士后人才引进,完善培养体系,提高博士后队伍整体质量,并取得了不错的培养成效

 

4.jpg

博士后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岩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博士后分会活动多有创新,不断突破,有力地支持了地方发展,凝聚了各地博士后校友。博士后校友也喜讯频传,佳绩瞩目。展望2022年,博士后分会将继续推进地方分会建立,促进校内外校友及所在地方间合作与交流,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发展,聚焦国家战略,促进国家和地方建设。

 

随后,博士后各地方分会及行业专委会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与会理事也纷纷发言,交流感想,并积极建言献策。

 

5.jpg

最后,张勤会长作总结发言。张勤指出,博士后队伍是科学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从国家创新发展的长远来看,博士后队伍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特别是探索性研究非常需要能够沉下心做科研的工作人员,博士后队伍将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清华大学为博士后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校友会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凝结点,博士后群体跨专业、跨领域的合作,多维的碰撞将产生更多的成果。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会的优势,把博士后群体凝结起来,更好的回馈母校,探索互相助力的发展新模式。


6.png

7.jpg

 


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在站博士后使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
密码找回和修改在“清华大学信息门户”上操作